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!

這是一個很有啟發性的影片

Thank God I’m Alive


極限運動是甚麼? 我在網路上google到的定義是

人類在與自然的融合過程中,藉助於現代高科技手段,最大限度地發揮自我身心潛能,向自身挑戰的娛樂體育運動。它除了追求競技體育超越自我身理極限「更高、更快、更強」的精神外,更強調參與、娛樂和勇敢精神,追求在跨越心理障礙時所獲得的愉悅感和成就感,同時,它還體現了人類返璞歸真、迴歸自然、保護環境的美好願望

滑雪也算是極限運動,滑了十多年,自己認為的極限運動,並非是讓自己身陷險境,或是要把別人比下去,也不是要飛的多高,滑的多快,技巧多強,而是要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挑戰自己,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,然後想辦法突破,最終戰勝自己。老子在道德經裡提到:

勝人者有力,自勝者強

意思是說: 勝過別人,叫做「有力」,勝過自己,才是真正強者。有錢有勢的人,也許可以利用其優勢得到他想要的東西,但想要學會滑雪,還是得自己親身站在雪上,一步步學起,然後透過不斷的挑戰和嘗試,才有機會獲得”會滑雪”的成就感,而且這種挑戰自我的成就感,因為不是用錢就能買到的,所以感受會很深刻,甚至不知不覺的融入在生活裡。記得有一次我因請太多假去滑雪,而被主管約談,他問我要付我多少錢,才可以不讓我去滑雪,我不假思索的說,那要付你多少錢,才可以不讓你兒子喊你爸爸,主管沉默了,我也沉默,他明白了我對滑雪的渴望,我則是驚訝滑雪竟是如此深刻的影響著我的生活。

不只是滑雪,其他的極限運動應該都是,只要親身去嘗試了,勇敢的體會挑戰自我的成就感,然後再肆無忌憚品嘗戰勝自我的甜蜜,就會對自己有更深刻的認識,對人生有不一樣的詮釋。

不怕不會,不怕難學,不怕受傷,就怕錯過~ 活著,就是要玩得精採, 給自己一個戰勝自己機會!

覺得自己成天坐辦公室,忙著賺錢,忙著養家,沒時間,體能太差,做不來?? 聽聽賈伯斯怎麼說

限制往往都是自己給的,但這也不錯,至少知道自己的limit是甚麼,找個方法突破就好了。

如果看了上面的影片,如果有所啟發的話,就出發吧~

能活著,真的是太好了!